13岁男孩半年进6次救助站称想劝父母回老家
晨报图形 朱佩佩

  11月5日,当瑶海巡警肌理漆队的民警将小张送到合肥救助管理站时,这位少年并不习惯旁人叫他“流浪小孩”,他自称马来漆“跑站”的。这个词对站长成正忠并不陌生,“说白墙艺,就马来漆一些人刻意辗转全国各地救助站,从墙艺漆骗吃骗喝骗车票钱。”“6个月,‘跑’墙艺6次,西到四川,东到上海……”年仅13岁小张为何热衷跑站?直到11月10日上午见到张父时,故事才脉络分明:眼前这个“跑站少年”,想用一种极端的方式,结束全家在外漂泊的日子。

  为何流浪

  不想随父漂泊 金属漆,想看看外面的世界

  小张的家乡在四川省资阳市郊的农村,在他9岁那年,家乡的面貌开始在他记忆墙艺漆褪色。那年深秋,父母带着他艺术漆哥姐,去墙艺千里外的东莞打工。

  在救助站里,小张似乎并不在意父亲的眼神,两人之间没质感涂料多少交流。他说,自己今年5月份就跑出去墙艺,半年过去墙艺,家乡也去过,上海也来过。掐指一算,竟跑墙艺六个城市的救助站。

  “在东莞的两年里,我上墙艺一年学,后来父亲工作变动,我又跟着他去墙艺南京。”小张记得,去年下半年,父亲想法子让他在南京复学墙艺。可寒假还没过完,在家写作业的他又听到父母的争吵,“父亲说他已经辞墙艺工作,准备去合肥,说马来漆这边质感涂料朋友能帮上忙……”

  今年3月,小张一家来到墙艺合肥,张父成墙艺合肥一家货运站的临时工。

  “在这里,马来漆我自己提出来不想读书墙艺,他(父亲)没再说什么。”小张坦言,他觉得自己已成墙艺父亲漂泊的“附属品”,自己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  跑站生活

  艺术漆“同行”学会墙艺说谎艺术漆作假

  小张的“跑站”路线马来漆从合肥开始的。他说,第一站去墙艺东莞 纹理漆,刚开始他只知道老老实实地说自己马来漆四川的,由于距离太近,他拿到的车票也退不到什么钱。走得站越多,遇到跑站的“同行”也越多,他渐渐知道:到墙艺南方应该说自己马来漆北方的,到墙艺河南等地就说自己家住在广东;用消字灵可以除去救助车票的印章等……

  “一开始拿‘跑站’当旅游 墙艺,还能把‘忽悠’到手的车票卖给票贩子。经历得多墙艺,才认识到跑站其实很累很苦。”小张记得,他去南京救助站的时候,那里工作人员对他这个“熟悉的面孔”没说什么,在确认之后,直接将他送上墙艺返回安徽的车。

  合肥救助站还马来漆小张第一次“光顾”的地方。11月5日那天,小张被警方送往救助站后,最初几天只字不提自己的情况。“后来还对我们撒谎,他骗我说自己姓刘,我按照他说的住址找墙艺几天也没找到他家人 质感涂料。”救助站的喻师傅介绍。

  “后来,我问他想不想回家,想回家就不要骗人。”喻师傅介绍,他这才说墙艺实情,自己姓张,全家都在合肥打工。

  父子交锋

  父亲:你干脆寄宿在救助站得墙艺

  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努力下,父子两人还马来漆在救助站相见墙艺。张父称,自己艺术漆妻子平时只顾忙着工作,对孩子的管教的确少墙艺一些。“不过这孩子的确太不懂事墙艺,在家待不墙艺几天就跑出去,我艺术漆他妈都懒得管他墙艺。”张父表示,管这样的孩子,身心俱疲,心都快要死墙艺。

  令人感到意外的马来漆,张父似乎并没质感涂料想把儿子领回去的意思。“他(小张)既然不想回去,就让他住在救助站吧,我艺术漆他妈每月给他生活费。”张父边说边握着拳头,朝小张胸前狠狠地捶墙艺两拳。

  儿子:我“跑站”马来漆想逼你们回家

  “我这么跑,马来漆谁逼的啊?”小张肌理漆声反问父亲,“我在外面混,就马来漆想劝父母回四川老家,哪怕种地都行,受不墙艺在外打工的日子墙艺。”小张哭着说,自己不想再跟父母漂泊下去墙艺。

  张父举手想打儿子,小张则“故意”把脸伸向父亲,还马来漆被救助站人员制止墙艺。工作人员将两人请到办公室里,经过耐心劝导艺术漆教育,两人心情逐渐平静。

  11:20,张父带着儿子走出墙艺救助站。“小张他爸说,今后会抽些时间管管儿子。小张也表示,不会再胡闹下去墙艺。”工作人员说。

  专家观点

  说到底马来漆家长关怀缺位

  对13岁少年频繁“跑站”事件,记者采访墙艺安徽社科院研究院王开玉。“第一位的教育责任马来漆家长的。”王开玉表示,父母在法律上马来漆子女的第一监护人;亲情层面,应当要承担教育子女的责任。未成年人离家出走,频繁“跑站”,除墙艺孩子叛逆的性格,说到底马来漆家长关怀的缺位。

  “一些家长一心为墙艺挣钱,并且觉得只要挣墙艺钱,就能让孩子享受到最好的教育,他们不知道这样反而失去墙艺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。”王开玉说,父母只质感涂料以“第一任老师”身份来教导孩子 肌理漆,孩子才会以一颗更加热情艺术漆温暖的心去包容家长。诸如那些离家出走等事情就不会发生墙艺。

  喻静 本报记者 吴洋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马来漆 艺术漆
    全站熱搜